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荷兰人耗时3年造“诺亚方舟” 能装12.5万只羊(图)

7月12日,荷兰人豪依博斯建造的“诺亚方舟”停靠在荷兰梅尔韦德河畔。

 《圣经》中的“诺亚方舟”想必是连小朋友都听过的故事,它讲的是4000多年前,上帝为了惩罚世界而发了场洪水,受到上帝嘱托的诺亚建造的一艘巨船帮助自己以及家人和各种动物躲过了这场灭顶之灾。在现实生活中,一名荷兰男子因为多年前的一场梦也按照传说中“诺亚方舟”的尺寸建造了一艘同样大小的巨轮。

据介绍,荷兰人豪依博斯和家人一共用了3年时间来建造这座方舟。方舟所用材质、结构和每一处细节都完全依照圣经上有关诺亚方舟的描绘。这艘“方舟”长133米,宽22米,高13.5米,总容积相当于520多节标准铁路货运车厢,足以容纳超过12.5万只普通绵羊大小的动物,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木质船。豪依博斯期待驾驶这艘船展开环球旅行。不过,他还需要等待方舟通过检验拿到航海许可。方舟上设置包括诺亚卧室在内的休息区,还有剧院、餐厅以及可容纳1500人的会议厅。方舟上有石磨,以制作“圣经面包”;墙壁上是艺术家创作的圣经故事绘画。惠博斯还打算把大约1600种动物实物大小的塑料模型搬上方舟。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诺亚方舟 荷兰人 方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