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荷兰男子真实比例造“诺亚方舟” 可容纳1500人

荷兰一位名叫约翰-惠波斯的男子将《圣经》中的古时计算单位进行换算,建造出一艘与诺亚方舟相同大小的复制品。目前,惠波斯计划在伦敦奥运会召开之际,在泰晤士河上航行这艘“诺亚方舟”。

《圣经》中关于诺亚方舟的故事是上帝命令诺亚准备制造一次巨大的洪流,来净化人世间的“恶魔”,并指定建造一艘方舟,长300腕尺(古时的长度单位),宽50腕尺,高30腕尺。

约翰-惠波斯用了3年时间,花费103万英镑建造了这艘巨大木制船。惠波斯基于前臂长度,将这一古时计算单位进行了换算,确定诺亚方舟的长度大约是150米。7月9日,他们把这艘方舟公诸于众,并命名为“约翰方舟”,长度为泰坦尼克号一半多。

这个最新建造的方舟可容纳1500人,里面放置着真实比例大小的塑料动物造型,其中包括:长颈鹿、大象、猴子以及一些家禽。约翰方舟重量接近3000吨,是由瑞典松树建造而成,采用钢铁结构进行加固,事实上这艘方舟能够很好地适合于航行。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诺亚方舟 圣经 男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