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科学家发现20种新物种:闪光裂唇鱼奇特求偶行为(图)

过去的20多年,国际自然保护组织的科学家一直在偏远、神秘而危险的热带生态系统探索生物。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发现了超过1300种新物种,其中大约500中已经被分类学者从分类和命名方面正式的描述过。至此为了庆祝20年探索史,科学家发布了他们最喜欢的20项物种新发现。图1 勇敢的科学家:发现新物种,诸如巨型食鸟蜘蛛,是一回事;而将自己手放在它身边,这完全是另一回事。有的动物在求偶时会发出七彩色,而有的动物比如巨型蓝蝎子喜欢颤抖,蚂蚁则在遭受威胁的时候会用自己尖锐的钩子彼此连接在一起。蜘蛛恐惧症的人则要深呼一口气了,因为这其中包括发现了目前为止存在的最大的多毛毒蜘蛛,它以蜥蜴为食。

这是目前世上最大(重量)的蜘蛛,重达170克,腿长30厘米。发现的巨型蜘蛛是巨型食鸟蜘蛛(theraphosa blondi)是世上最大(重量)的蜘蛛,重达170克,腿长30厘米。它是由国际自然保护组织快速评估项目科学家于2006年在英属圭亚那发现的。这类蜘蛛生活在低地雨林的地洞里。尽管这类蜘蛛名字很恐怖,但它主要以无脊椎动物为食,但是科学家也曾观察到它吞食小型哺乳动物,蜥蜴,甚至是毒蛇。这类蜘蛛长有毒牙,但毒液对人类没有致命影响。它们主要靠长满全身的毛发防御敌人,当收到威胁,它们将腿和腹部摩擦产生一些细小的倒钩,刺入攻击者的皮肤里,产生持续的痛感。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这种 植被区 野生动物贸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