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研究称新石器时代即分贫富 不公平社会始于7000年前

2012年05月31日 10:1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杨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科学家对中欧各地发现的新石器时代墓穴和人类骨骼进行分析(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9日报道,对中欧各地发现的新石器时代墓穴和人类骨骼进行分析发现,那时已经有贫富之分,拥有更好土地的农民陪葬品更好,7000年前(约公元前5000年)人类社会即出现不公平现象。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人类学教授亚历克斯·本特利和其他科学家对中欧各地发现的墓穴和300多具人类骨骼进行研究发现,早在公元前5000年时,欧洲人已经有贫富之分。

分析显示,一些拥有肥沃土地的农民长得更胖,拥有最新式工具,而其他人则饱受饥饿。当时欧洲人口只有500到700万人,农业也才刚刚开始在欧洲兴起。此外,富有农民的孩子可以“继承”父辈的财富,这种循环一直持续到今天。(杨柳)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新石器时代 5000年 贫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