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二战失踪战机现身埃及沙漠 未被沙埋仍在坠落点

2012年05月14日 08: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行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停留在撒哈拉沙漠中的P-40小鹰式战斗机,隶属于英国皇家空军,于1942年二战期间迫降

英飞行员丹尼斯·寇平

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英国皇家空军一架P-40小鹰式战斗机在二次大战时坠落在撒哈拉沙漠;承受风沙七十年后,日前重现人世,几乎完整无缺。专家说这项发现等于找到了珍贵的时间胶囊,价值等同航空界的“图坦卡蒙”(著名埃及法老木乃伊)。

性能不及德军战机

这架P-40小鹰式战斗机于1942年坠落在埃及附近的撒哈拉沙漠。历史学家称,沙漠干燥高温虽不适人类生存,但却是文物保存的最佳环境。战机能重见天日实属巧合,据悉,两个多月前,波兰石油公司工人在埃及西部偏远沙漠地带探勘石油时,找到这架战机,它距离最近的城镇也有三百多公里。

历史学家安迪·桑德斯表示,“70年过去了,这架战机依然停留在曾经坠落的地方,它没有被埋在沙下,它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它就像难以置信的时间胶囊,这个发现无异于航空界的图坦卡蒙。”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战机 设施保存 沙漠之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