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宅男雕刻近100个打火机:创作过程几近“癫狂”(图)

2011年09月06日 07: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传跃

李小龙版李小龙总是为男人们崇拜,这款打火机是刘传跃雕刻来送给一个李姓、属龙的朋友的,正面是男人们的偶像李小龙,背面则是一条气宇轩昂的龙。

雕刻的乐趣在于分享

刘传跃先后雕刻了近100个zippo,都是送给朋友的。根据每个人的喜好、个性,一刀一刻量身定做制作出来的礼物,朋友非常喜欢,视为珍品。“因为了解,每个朋友在我心里都有独特的形象,所以设计的题材还是比较贴切的。”在刘传跃心中,这样的分享才是真正的快乐。

对刘传跃而言,雕刻打火机,“跟邮票一样,在方寸间表达好玩的喜欢的题材,最主要是,能随时带在身边,把玩久了,会感觉是身体的一部分。”刘传跃最喜欢黄铜材质的打火机,他觉得黄铜打火机在用久氧化后的感觉很漂亮,有一种很沧桑很男人的味道。

打火机比名片更能说明自己

刘传跃用的打火机当然也出自自己的手笔:正面是他的偶像爱因斯坦,背面是他的属相老鼠,而侧面则是他的名字。在他看来,这东西可比名片更能说明自己。这个打火机至今已跟随他七年之久。“作为一个男人,最难的其实是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虽然刘传跃雕刻了数百个打火机,但他留作己用的仅此一个,也许这就是他的定位。

刘传跃笑称用了三十年来给自己定位,如今他对自己的定位是:“在任何一个平面用任何手段表达我的思想。”这是他作为一个雕刻师的准则,也是做人的准则。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雕刻 公版 Zippo打火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