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犯罪小说大师埃尔莫尔·伦纳德病逝 享年87岁

2013年08月22日 08:07
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传奇犯罪小说作家、编剧埃尔莫尔·伦纳德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因中风引起并发症,在底特律寓所去世,享年87岁。消息传出后,《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今日美国》等美国主流媒体都发表了长篇讣文纪念这位美国当代最伟大的犯罪小说作家。

埃尔莫尔·伦纳德擅长创作黑色喜剧,用字简单直接,以多角度描写人性,半个世纪以来一直是美国最畅销的犯罪小说作家。好莱坞导演昆汀·塔伦蒂诺自称从14岁起就对伦纳德相当痴迷,还自曝少时曾因在卖场偷窃其小说《转变》而被抓。

据悉,埃尔莫尔迄今已创作了46部小说,其中有两部收入被称为美国文学经典宝库的“美国文库”,更在去年获美国国家图书奖杰出贡献奖,这也是继恐怖小说家史蒂芬·金之后又一位获此殊荣的类型文学大师。

在过去的50年中,伦纳德的小说一直被好莱坞所钟爱,曾有超过25部被改编成好莱坞电影和电视剧,其中不少也成为好莱坞电影史上的经典,如罗素·克劳和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决战犹马镇》、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危险关系》等。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犯罪小说 埃尔莫尔·伦纳德 享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