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鲁迅之子周海婴绝版影像 再现建国前后的民众生活(图)

2011年10月01日 04:3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海婴(1929年-2011年)

胆量(1949年·上海)

健美(1950年·上海)

鲁迅之子镜头再现建国前后的民众生活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由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上海鲁迅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周海婴早期摄影展”于近日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主要呈现了周海婴镜头下底层民众的生活照片;此外,1948年郭沫若、李济生等民主人士从香港乘船北上,参加新中国的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周海婴是这一历史事件唯一的影像记录者,这些照片也成为新政协的文献“孤证”。自2008年第一次举办展览至今,周海婴的作品受到了如潮的好评,但他的长子周令飞却一再地强调:“请大家千万不要说周海婴是‘摄影家’,这绝不是我父亲的本意。”

周海婴(1929年-2011年):鲁迅和许广平仅有的1个儿子,1952年至1960年在北京大学物理系学习无线电专业。1960年起在国家广电总局工作。2011年4月7日凌晨在北京逝世。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周海婴 影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