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瑞金创建“共和国摇篮”5A级景区

2013年10月27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姣

中新网瑞金10月24日电 (王姣)24日,中新网记者随2013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听取了江西省瑞金市关于创建“共和国摇篮”国家5A级景区的工作报告。据介绍,自今年5月份启动创建工作以来,该市已投资3.5亿元修建景区基础设施。

建设中的“共和国摇篮”景区占地面积4550余亩,由叶坪、红井、二苏大、中华苏维埃纪念园(南园和北园)四大景区组成,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据瑞金市副市长万武龙介绍,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共和国摇篮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以来,在国家旅游局、江西省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把创5A工作列为了今年的工作重心和奋斗目标。在创建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评定标准和评分细则开展自评自检和整改提高,促进了景区旅游产业全面升级。

如今的“共和国摇篮”景区,风景更加秀丽,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已成为全国旅游观光、培育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的重要基地,赣闽边际红色旅游集散中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份,瑞金接待游客298.2万人次,同比增长21.3%;实现旅游总收入9.4亿元,同比增长23.4%,其中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07.8万美元,同比增长11%。

“旅游要发展,设施须先行。”万武龙说,为使景区的旅游服务功能得到明显改善,瑞金以创建标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景区特色化、设施国际化、管理现代化、服务人性化”的质量目标,共计投入3.5亿元用于加强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完善了叶坪、红井、二苏大景区、纪念园景区的专用道路、景观园艺、绿化亮化及排水等硬件设施。

据了解,瑞金现共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处,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1处,省级历史文化名村1个。革命遗址和纪念建筑物180多处,中央国家部委旧址45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5处,馆藏文物10265件。(完)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共和国 经典景区 景区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