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一水碉楼长相奇特 似“捆绑式火箭”(图)

2012年09月13日 08:4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释疑二:烂泥地为何能建4层高楼?

答:水松树打桩做地基上面浇铸水泥

烂泥地里为何能建这么高的碉楼,而且还是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大楼?对此,黄金堂老人向记者解释说,他们村中有一大片密集的水松。为了修建碉楼,村民们将这一大片水松全部砍光了。在给碉楼建地基的时候,工人们首先将地基的淤泥层挖走,再把这些水松木一根一根地密集打成桩,然后在木桩之上再一层一层地浇铸水泥做成地基。

释疑三:碉楼建成有多威水?

答:在日本侵华期间曾救过200多村民生命据瓜岭村志记载,1937年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后,曾于1941年进攻瓜岭村。当时,全村200多名男女老少躲进了宁远楼和棠荫楼这两座碉楼进行奋勇抵抗。由于碉楼工事修建得非常结实,并且拥有众多的枪炮射击孔可以对外展开反击,日军虽武器装备优良,但久攻不下之后也只得撤退。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火箭 1941年 碉楼建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