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戏培养的是艺术家 不要纠结在长相上

2012年03月03日 08: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余晓洁、南辰)“中央戏剧学院是培养艺术家的摇篮,我们关注的是艺术修养。招生定位是看考生有没有成为艺术家的潜质。长相因素只占五分之一、甚至六分之一。”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2日到北京国际饭店两会驻地报到时表示。

徐翔委员坦率回应了社会高度关注的“艺考高烧”和“学生整容”两个问题。

“我认为不存在‘艺考热’,所以不存在降温的问题。中国有13亿的人口,不到3万人报考中戏,表演系大约1万人,这并不多,不能说很热。”徐翔说。

他表示,这两三年,考生确实在不断增加,但越来越理性,会思考自己适不适合。抱着“明星梦”盲目应考的学生越来越少。

“再加上艺术类院校对文化素质越来越重视,文化课的要求也不低。考生的基本素养在提升。”徐翔委员说。

关于“学生整容”,徐翔委员认为应该遵循自然美。但他同时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中戏当前没有能力可以判断考生究竟有没有整容;二是中戏没有资格要求整容医院出具考生整容证明;三是整容涉及个人隐私,学校无权干预。

“演员,乃至艺术家的培养是一个综合的东西,不仅仅是长相,不要纠结在长相这个问题上。”徐翔委员说。

标签:学生整容 翔委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