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退出丹霞申遗 村民称他们把景区破坏了
2010年10月11日 14:18 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7月26日,甘肃张掖,《三枪拍案惊奇》外景地,这座彩色丘陵-丹霞地质公园横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和临泽县,面积约510平方公里。图/IC)

2010年8月2日,中国六处丹霞联合申请世界自然遗产成功。但这个名单中,没有来自北方的丹霞景观。事实上,作为中国自行命名的特殊地貌,丹霞在广阔的北方大地上并不少见,仅甘肃一个省就有80多处,占全国七分之一,在数量上位居全国第三位。北方丹霞的集体缺席,不得不说是丹霞申遗的一大遗憾。而在这之前最有可能搭上“申遗”这趟车却无奈擦肩而过的,就是甘肃的张掖丹霞。

( 9月13日黄昏时分,临泽县入口丹霞景区1号观景台,最早被村里人定的点,现在被政府开发,改建了正式的游道。在台上俯瞰到的山谷中被人工挖开的通道,可能会影响申遗要求的“原始形态”。)

9月13日,早晨6点,张掖市的西关车站候车厅。这里的布局、装修、人员口气,都完全是20世纪八十年代国营单位的典型。但停车场上每一辆待发的车辆,写着小小的目的地牌,都像是发往汉唐的诗词里去的:武威、敦煌、酒泉、嘉峪关……墙上贴着一张陈旧的张掖旅游地图,“丹霞”没有作为景点标出来。但是后来检票员看了一眼我的车票和巨大的背包,习以为常地说,“去看丹霞是吧”。

此时,我要去的“丹霞”,距离张掖市40公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操婷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