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温泉小镇:日本温泉旅馆男女同时换池
2009年11月04日 08:13 凤凰网文化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 拓展问答

每个人对温泉都很尊重

●受访者:田遐,定居日本,旅游类杂志撰稿人,温泉资深人士

问:日本和欧洲的温泉小镇有什么共同特点?

答:很有名但都很小,整个镇子的生活、经济和文化都是围绕温泉产生的。当地人很注重保留小镇的悠久历史,把几千年前的温泉、浴场建成博物馆,供游客参观。另外,附属旅游也各有特色,比如日本的泡汤游客可以沿着温泉溪爬山。很多温泉小镇都有与温泉资源相关的土特产,从食物到化妆品。

问:国内泡温泉几乎是没什么规则,那些温泉小镇有特别的泡汤习俗吗?

答:不同地方的习俗不同,比如日本要裸身,而且头发和毛巾不可浸入水中,而欧洲则要穿泳衣,但是每个人对温泉都很尊重———入水前都会认真沐浴。

问:国外的温泉小镇如何保证水质?

答:很多地方都制定《温泉法》,对温泉定义、种类、矿物质含量、温度以及添加物都有严格的规定。另外,温泉小镇多建在温泉资源非常丰富的地方,比如日本的温泉民宿家家户户庭院里都有很棒的泉眼。

问:大家都来挖温泉,建酒店,不会过度开发吗?

答:政府很注重保护这些温泉资源,在一座以古老民宿为主的温泉小镇里,不会拔地而起一座豪华的现代酒店。日本有段时间温泉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慢慢的只有口碑好的老牌温泉旅馆和有特点的新旅馆留下来。小镇的整体风貌也很稳定,不仅不会随便增加温泉设施,也不会大规模装修。

■ 相关链接

捷克卡罗维发利

温泉更多用来饮用

这里的温泉更多被人们饮用而不是用来浸泡身体。神奇的温泉在早年间甚至被夸张成有长生不老的作用。几百年来众多名人都来这里度假,据说马克思写《资本论》的很多灵感,就是在这里度假时获得的。

新西兰罗托鲁瓦

用鼻子记住旅程

很多人都是用鼻子记住这里的,因为一到达这里,硫磺的味道就始终伴随着每个人。火山让这里的地热资源异常丰富,大量间歇性喷泉、地热温泉对健康非常有益。除了用身体感受温泉,还能欣赏这里的毛利文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