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篾匠赴非洲传艺 总统官邸话家常
2009年06月30日 14:09 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与张文见合影(资料图片)

同事袁永和向当地学员传授技术(资料图片)

张文见回家后与妻子一起研究竹编技术

一个地地道道的山区农民,凭着一手精湛的篾活,不仅走进利比里亚国家职业培训中心当起教官,还成为总统家宴的座上宾……他,就是开县篾匠张文见。

前天,张文见接到自己在非洲的学员索罗蒙打来的国际长途,他欣喜地告诉老师,自己招收了一批徒弟学习竹编技能,也当上了老师。

目前,已回家两个多月的张文见一点不着家——5月,去了成都市一家竹艺厂学习竹编新工艺品制作;6月,又马不停蹄走访开县当地的老篾匠,探寻传统技术。

“他哪是回家探亲,连出差都不如。”看着忙里忙外的丈夫,妻子任本蓉有些埋怨。张文见说,他放不下那些非洲学员,打算多学些技能,还要回到利比里亚传授竹编技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彭瑜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