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学者耗资百万 研究出《金瓶梅》作者真实身份

2012年05月18日 14:03
来源:山东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编辑者说

语言考证

颇为新颖

作为《<金瓶梅>原版文字揭秘》一书的责任编辑之一,漓江出版社副总编辑庞俭克对于该作品的出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怎么说呢,这本书是从文字学的角度来破解一些《金瓶梅》中的争议,可以说算得上自成一家吧!”庞俭克告诉记者说,早在数年前,漓江出版社就曾经出过一部与《金瓶梅》有关的学术研讨书籍:“当时这部书集合了国内一流的研究《金瓶梅》学者的研究成果,我也注意到,其中真正从方言角度来考证论证《金瓶梅》的作品,只有大约一两篇,其余的都是在论述《金瓶梅》的历史价值、社会价值等等。”

而王夕河的作品,对《金瓶梅》整部著作的文字进行了翔实丰富的考证,这一点恰恰是难得的:“起码我们认为,这部作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肯定会有一个市场,而且对于研究者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金瓶梅 金瓶梅词话 李开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