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忠祥被质疑用节目卖古董 “炫文化”非炫富?

2012年01月04日 08:14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曹双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会所藏品。

半岛晨报1月4日讯自2008年从央视退休后,“名嘴”赵忠祥一直活跃在各卫视的综艺节目中。由他主持的一档文化脱口秀节目《老赵会客厅》近日与观众见面,对于栏目组移师其奢华的私人会所,有消息称赵忠祥是想借此提高会所的曝光率,达到高价兜售古董的目的。对此,赵忠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我的私人会所不是卖场”。

回应“卖古董”:我的会所不是卖场

当记者问赵忠祥,在某卫视新开了一档高端文化脱口秀节目《老赵会客厅》,并把节目录制的主场景放在自己的私人会所,被指是有意借此提高会所的曝光率,好高价贩卖那些古董藏品的问题,赵忠祥说:“我不想回应这些事,别人说什么都没有关系。只要在中国当今的社会环境下,不违规不违法别人也没必要说长道短。这不是主体评论,不能十三亿人有两个人说,我就要去解释。”那到底有没有人曾提出购买意向呢?赵忠祥说:“古典家具很贵,不是一般人像买白菜那样就能成交的,可能两年三年碰上一个有意的,碰上十个也不一定能谈成一个。 ”

那是否说明还是有售卖藏品的愿望呢?对此赵忠祥说:“不是,很多东西是非卖品。不过非卖品也不是不卖品,比如你有一个很好的珍藏,没有想到把它作为一个商品立刻处理掉,但碰到一个好的时机你也可以割爱,收藏也是流动的,但是我的会所不是卖场。 ”

回应“炫富说”:我是在炫文化

当初把《老赵会客厅》的录制地点选在自己的会所,赵忠祥表示,这是因为做会所的时候,已经和电视台讨论《老赵会客厅》这档节目有一年半的时间了。但没会所怎么叫《老赵会客厅》,又上哪儿会客去,得有客厅的寄生之处才行。所以就想先把会所单独宣传出去,让大家先知道有这么个硬件平台。

对新节目《老赵会客厅》,赵忠祥表示会做一期“炫富”主题的内容,“从郭美美炫富的现象说起。以此为由头,想说炫富的例子古今中外都有,如果一个团队,或者说是一个民族,有一种以物质傲视世人的势头,这个人和团队是没有出息的,为什么不炫耀我们的励志、苦读、学识和对社会的奉献? ”当记者问他会不会有人误以为自己在炫富,赵忠祥说:“这个没有关系,那要这么说私人博物馆都是炫富了,不能那么说吧,我至少没有那个原因。我们如果有炫的表现,也是在炫我们的文化。 ”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赵忠祥 炫富 老赵会客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