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赵忠祥和易中天都没在装
2009年07月31日 09:32 】 【打印共有评论0

回过头来再说说赵忠祥。

前面说陈前副台长老糊涂,不是没有道理。只说一点,赵忠祥能和世界顶级的新闻主播相比吗?甚或三四流、不入流的人,也没的比!人家卖的是思想、见识、学识、机敏,外带头脑、境界!试问,赵忠祥干了一辈子主持人,从《新闻联播》到《动物世界》,有几篇稿子是自己写的?有几个采访是独立完成的?还不包括,这样的稿子、这样的采访究竟能有多少智慧、学识的含量!

说穿了,赵忠祥不过是个音色还不错的喇叭筒子!广播了一辈子,照本宣科了一辈子,不知所云了一辈子,老了老了,竟然把自个整出文化来了!附庸风雅、叶公好龙,连文化的皮毛都不沾,这不是丢文化的脸是什么?不是出文化的“洋相”是什么?

在我看来,赵忠祥拿着工资、为其不屑的《武林大会》者流,比他主持了一辈子、说了一辈子的节目,要有意义的多。那里面花里胡哨、通俗搞笑,固然不为人齿,但是,别忘了,那里面肯定没有大话、套话、僵话、谎话,没有颠倒黑白、愚弄民众,没有制造一个又一个不明真相的被事实!依赵忠祥熟悉的、了解的、驾轻就熟的所谓“文化”来弄的话,估计没几天,这档节目即告死翘翘!

若果然需要上升到文化层次的话,则,赵忠祥出现在通俗节目《武林大会》中,无异于一个反讽、一个倒置、一个比照——人们在通俗搞笑的本真节目,PK荒诞、滑稽的一本正经、假道学、假正经之形象代言的辛酸、无奈中,在时尚与落伍的落差中,体尝着酸甜苦辣的滋味——人这头这只这条动物,有时候还真是没辙!

这,其实也就是赵忠祥在《武林大会》内外存在的意义。或许,陈前副台长的评语只说对了一半——文化的“洋相”,其实大可“文化”着看。

最后,奉劝当今未被奚落而始终自我感觉良好、曾被奚落而颇有些愤愤不平的主持人们,你们的赵老师,是你们的一面镜子,他能撑到现在,仰仗的是前赶后凑、时代、社会的整体“脑残”。你们能否撑到他这把年纪,能否还完整地走一遭由“脑残”至文化“洋相”的路径,实在还是个未知数。

相关阅读:

赵忠祥:没人比我更爱央视 离开央视很蠢

赵忠祥否认出洋相:我的才情能驾驭一切

赵忠祥“小宇宙”爆发?[组图]

央视领导:赵忠祥主持是在"出洋相"(图)

相关评论:

赵忠祥能使娱乐节目脱俗吗?

赵忠祥主持娱乐节目可惜了

延伸阅读:

罗京为何与“金话筒奖”无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