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京为何与“金话筒奖”无缘
2009年07月30日 10:40 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28日),2009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电视台举行,这标志着从2009年开始,北京电视台将连续三年承办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的颁奖盛典及系列活动。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主办,是我国播音主持界最高等级的国家性奖项,也是我国广播电视行业中社会关注度最高的大奖之一。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秘书长李瑞英来到现场,因为近期央视名嘴新闻不断,李瑞英也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

谈到自己与中国播音主持界最高奖项“金话筒奖”的缘分,李瑞英表示,尽管1993年就设立了“金话筒奖”,但自己一直与它无缘。这令在场的记者很惊奇,问到原因,李瑞英说:“在历年的‘金话筒奖’评比中,我们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尽量向基层侧重,尽量多一些奖项颁给那些在老少边穷地区工作的播音主持人。作为央视的主持人,你主持的节目本来就受到万众瞩目,所以我们尽量把更多的机会让给来自基层的同行。再说我现在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的秘书长,是‘金话筒奖’的评委,按照评选章程,我是不能参加评选的,所以注定和‘金话筒’无缘了。”

既然央视的主持人在“金话筒奖”的评选过程中这么谦让,那么刚刚去世的罗京是否获过这项殊荣?谈到罗京,李瑞英显得有点悲伤,“他是一个行事特别低调的人,在台里对各种奖项他都能让就让、能推就推了。据我所知,他有好几次机会获得‘金话筒奖’,但都由于他的谦让而失之交臂。后期,他多次担任评委,也就不能再参选这个播音主持人的最高奖项。不过今年我们很多评委都有一个想法,就是为罗京设立一个特别奖项,来表彰他对中国播音主持作出的贡献,不过还没有最后形成意见,但我个人非常希望能用一个特别的方式来纪念我的这位优秀的同事。”

记者另悉,从本届开始,“金话筒奖”的颁奖将不再仅仅是个简单的晚会,它将变成一个系列活动。10月下旬,北京电视台将举办“金话筒文化周”活动,开展一些和观众互动的活动,另外结合建国60周年大庆,本届“金话筒奖”还将进行“60年最难忘的声音”评选活动。

相关阅读:

李瑞英揭金话筒奖内幕 建议为罗京追加金话筒奖

延伸阅读:

李瑞英升任播音部副主任 管理央视新闻主播(图)

赵忠祥“小宇宙”爆发?[组图]

赵忠祥主持娱乐节目可惜了

央视领导:赵忠祥主持是在"出洋相"(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赵晓峰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