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明离开“喜羊羊”创作“开心宝贝” 欲打造中国原创超人
2010年08月13日 08:15 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已经离开了“喜羊羊”团队,但“喜羊羊”之父的称号还是一直跟随着黄伟明。昨天,曾经创造了国产动画片传奇《喜羊羊与灰太狼》的黄伟明来到南京凤凰书城与广大读者见面,一同带来的是在离开“喜羊羊”团队自立门户后的新作《开心宝贝》图书系列,同名动画片上个月刚刚在全国开始播出,反响很是不错。记者提前一晚约见他进行了专访,现实中的黄伟明像极了“灰太狼”,垂垂的眼角,有些宅却又对漫画事业充满野心,他希望以后大家能叫他“开心宝贝”之父。

谈差距:

我不担心中国的动漫技术

动漫在中国,其实是个艰难的行业,而黄伟明却能坚持走了20年。1972年出生的黄伟明从小就爱好画画,上世纪90年代曾留学加拿大,接触到互联网的动画。学2000年后加入原创动力,创作了儿童动漫《宝贝女儿好妈妈》,该片虽然未能像喜羊羊那样获得较大成功,但它却为喜羊羊的成功提供了经验基础。可以说黄伟明是欧美、日本漫画熏陶出的漫画达人,他最爱的是欧美的单格漫画,以及日本漫画家鸟山明的《IQ博士》,还有周星驰的电影。他认定漫画是终生职业的不二选择。“最近看的一部国外的动画大片是《驯龙记》,中国的动画跟国外比还是有很大差距,这个差距不是在于技术,而是在于讲故事的能力和对细节的描述。”据黄伟明透露,国外有很多漫画都打包到中国来做后期,所以他一点也不担心中国的动漫技术。

谈自己:

希望被叫“开心宝贝”之父

也许是漫画家的共同特质,黄伟明也是一个宅男。黄伟明创作的“灰太狼”现在俨然已经成为新好男人的代名词。而这个爱老婆、顾家、勤劳、忠实的“灰太狼”原型是取材于他本人,“形象设计上开始也没有刻意照着我的样子,可画着画着,却越来越像―眼角都是垂垂的样子。”

黄伟明从小就像很多小朋友一样特别喜欢超人,但中国一直都只是看到美国和日本的超人。于是黄伟明就下定决心,希望用他最善长的幽默动画打造中国第一个原创超人,于是有了现在的《开心宝贝》。

而在《开心宝贝》中,黄伟明设计了一个“宅博士”的形象,也有很多他生活中的影子。黄伟明的女儿才一岁多,他希望将来女儿能够也学画画,“我会跟他说,你老爸是‘开心宝贝’之父而不是‘喜羊羊’之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童 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