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嘉德在线庆十一专场拍卖会29日起槌

2013年09月29日 14:55

为庆祝国庆佳节,回馈广大藏家,嘉德在线将于9月29日至10月11日隆重推出“庆十一专场拍卖会”。据悉,本场拍卖会主打中国书画和瓷器杂项两大类拍品,届时将为大家呈现1300余件精品佳作,以飨四海藏家。预展时间为9月27日至28日,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

中国书画部分将继续推出嘉德在线特有的主题性专场,如珍宝阁专场、同一藏家专场、北京大顺堂专场等精品专场,为广大收藏爱好者奉上12个专场,600余件精品佳作。其中尤以大风堂弟子胡若思的《烟波垂钓图》、长安画派创始人蔡鹤汀的《虎》、以及有“中国江南水墨画第一人”之称的应野平先生的大尺幅纸本手卷《云山无尽》等名家作品引人瞩目,兼有吴青霞、孙其峰、樊浩霖、陶一清等近现代名家的经典之作,蒋介石宋美龄夫妇的书法和绘画作品,以及齐白石、徐悲鸿等大家的版画作品。且多数作品采用无底价形式拍卖,既可满足藏家丰富多样的收藏需求,又为藏家提供了更多的竞价空间,实为不容错过的投资收藏良机,值得关注。

瓷器杂项和当代工艺部分推出包括青花专场、彩瓷专场在内的15个专场,700余件拍品,缅甸天然琥珀布袋佛手把件、翡翠连年有余摆件等重器皆属难得一见,以及更多高性价比的优质拍品,等待藏家鉴藏。

【图1 应野平《云山无尽》】

应野平,善画山水,以“笔墨当随时代”为创作理念,精研古法,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博采众长,自成一家,创造了山水画雅俗共赏的最佳形式,为丰富完善现代水墨的笔墨技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近年来其作品在拍卖市场上也颇受关注,屡创新高,此次上拍的《云山无尽》纸本手卷,集诗、书、画于一体,笔墨苍润拙朴,格调清新明快,画面气韵生动,且尺幅较大、保存完整,是其传世作品中颇为难得的精品,值得收藏。

【图2 蔡鹤汀虎】

蔡鹤汀,少年成名,15岁自立广告社,21岁参加上海书画会,闻名沪上,与张大千、刘海粟、钱瘦铁等人交游,擅长走兽、花鸟、鱼虫,尤以狮虎最为著名。此次上拍的《虎》,形神兼备,气势不凡,是其作品的典型风貌,堪为入箧精品。

【图3 钮福保行书七言联】

【图4 清窝果壤料鼻烟壶】

【图5 缅甸天然琥珀布袋佛手把件】

【图6 翡翠连年有余摆件】

嘉德在线,您随时随地都可参与的拍卖会!

www.artrade.com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嘉德 专场拍卖会 外师造化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