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汽车大奖终有归属 第六届原创新春祝福短信大赛落幕

2011年03月04日 15:03
来源:凤凰网文化

3月6日,由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主办,北京文艺广播联合北京广播网、千龙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中华网、和讯网、凤凰网、中国雅虎、第一视频、搜房网、3G门户、西祠胡同、北青网、京报网、第八区网站16家承办网站,及新浪微博、搜狐微博、TOM网、百度、中搜、优酷网、开心网、青檬网、金融界9家推广网站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原创新春祝福短信大赛”举行颁奖盛典,现场揭晓了各个奖项。

本届新春祝福短信大赛自推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活动参与者遍布祖国各地,外国友人和海外华人也积极参与到本次大赛当中,表达他们的思乡之情,可谓盛况空前。大赛共收到原创短信作品33665条,投票总数突破1360万,专题点击量更是突破1亿1810万,创历届大赛新高。

经过层层竞争选拔,由京报网推荐的J008号短信:“除夕大欢聚,我来献厨艺:烧幸福鸡,炖喜庆鱼,煎平安蛋,炸快乐虾,熬健康粥,煮长寿面,蒸吉祥糕,煲如意汤。噢对啦,我最拿手的是,和浓郁亲情馅,包阖家团圆饺!”以极富创意的春节团圆大餐形式烘托出浓浓的年味而赢得了众多选票,最终获得了由北京诚信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提供价值的风云2轿车壹辆(5年使用权)。由北京高中生鲍俊达创作的M110号短信“登上三尺讲台,青春由黑变白!桃李香遍天下,陋室执着不改!笑秉生命之烛,照亮茫茫心海!兔年”围脖“打开,祝福浪花滂湃!师德山高水长,四海弟子共拜!”和来自山东临沂的S192号短信:“你读,或者不读,短信在那里,散发着浓浓的祝福。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在那里,不淡不减。你来我的心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默然祝福,欣然欢喜。”获得一等奖,赢得了由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万元的旅游代金券。来自江苏南京的Y016号短信、来自河南开封的J107号短信、来自广东广州的M137号短信、来自辽宁锦州的Z106号短信、来自北京的P020号短信、来自辽宁阜新的U420号短信、来自河北保定的P036号短信分别获得二等奖,获赠由北京乐语金飞鸿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的诺基亚C7手机。另有20条参赛作品荣获“2011优秀新春祝福短信”,同时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奖品是由北京乐语金飞鸿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的夏普6110C手机。

中宣部舆情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北京市委以及主办单位的相关领导莅临颁奖盛典。

在颁奖盛典现场,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感染着每一位观众。短信作者马山虎曾以志愿者的身份去过汶川、玉树和舟曲,回来后原创出了的歌曲《妈,你别哭》,现场马山虎饱含深情的弹唱,向大家传达了爱永远不会落幕的真情,很多观众都流下了热泪。一等奖获得作者鲍俊达虽然由于重病,身体永远定格在了9岁时的模样,但他用坚强和乐观向每个人诠释了快乐的意义。同时,众多明星的现场助阵也让颁奖盛典星光熠熠。黄征的《壮志豪情》、李慧珍的《天蓝》、李丹阳的《好上加好》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成方圆的歌曲《一路风情嘉年华》、李伟健、武斌合说的相声《晒晒80后》更是将颁奖盛典推向一个高潮。

近年,短信已成公众春节拜年最普及最便捷的形式。原创新春祝福短信大赛的成功举办,带动了2011新春佳节健康、温馨、喜庆的短信热潮,许多上榜短信和选登短信成为广大民众春节拜年的首选。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大赛中产生的优秀短信在全国范围内已达到1200万条的转发量,全国约有240万人次参与了下载。

主办单位表示,原创新春祝福短信大赛将继续举办,希望挖掘出更多优秀短信,通过传递精彩的短信作品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更多人参与到构建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的实践中来,也让中国的传统民族文化借助现代化信息传播工具,健康持久地发扬光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