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童批作家富豪榜作假:作家论钱财 比不上包工头

2013年12月08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作家富豪榜主榜

入榜有“新人”?明星跨界书好卖

本届富豪榜涌入一些新人,拥有无数粉丝的著名女主持人柴静凭借十年主持生涯的自传作品《看见》,以1150万的超高版税,排名第十。早在今年8月公布的《2013上半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报告》中,《看见》就被列为销售冠军。

其实“新人不新”,只是相对于作家富豪榜而言。比如影视名人跨界出书,本届榜单比比皆是,他们赚的就是名气。近几年火起来的主持人乐嘉写了《爱难猜》让他以560万版税的收入排名第十七。资深电视人杨澜继《凭海临风》和《一问一世界》之后又写出《幸福要回答》,一年来销量不俗,排名在第三十六。笔耕不辍的名嘴白岩松同样也和杨澜一样拿“幸福”说事,他的《幸福了吗》让他进账180万。就连著名导演冯小刚也赶上了今年影视名人出书的风潮,在他拍摄新片和执导春晚之余也抽空完成随笔集《不省心》,虽排名最后,但也使这位“中国导演富豪”首次当上了“中国作家富豪”。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苏童 富豪 富豪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