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丽丝门罗将缺席诺奖颁奖礼 演讲由视频形式播出

2013年12月06日 09:3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丹阳 刘晓溪

瑞典时间12月5日上午,一年一度的诺贝尔奖颁奖周新闻发布会在诺贝尔博物馆举行。诺奖基金会主席透露,2013年12名诺奖得主中的11名已陆续到达斯德哥尔摩,而文学奖得主爱丽丝门罗由于身体健康原因,将缺席包括颁奖、演讲等系列活动。她的女儿将在12月10日代她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领奖。而诺奖文学奖演讲,也将在近年内首次改由视频形式播出。

据介绍,今年的11名诺奖得主将从6日开始,按照传统,参观诺贝尔博物馆,拍照,一起吃自助餐,并在博物馆内的半自助餐厅的椅子底下留下自己的签名。

而这个餐厅的椅子也号称是世界上最贵的名人椅子。除了历届诺奖得主,近来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等都留下了自己的签名。莫言也留下了自己的签名。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诺奖 爱丽丝门罗 视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