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永元:我可能不会再主持节目了 将转向“口述历史”

2013年12月05日 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祖薇

“我以后可能不会再主持节目了。”在河南卫视《成语英雄》中担任评委的崔永元昨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表示,自己未来将转向“口述历史”的教学和研究,“我已经在传媒大学讲了两年的课,学校对这事也很重视,已把南院图书馆改为‘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及口述历史博物馆’”。

在《成语英雄》中,三位评委各有分工,钱文忠负责剖析成语渊源,讲述成语背后的文化故事;蔡志忠负责指导选手画技,通过绘画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与智慧;崔永元负责挖掘选手背后的故事。节目中,他显得格外偏爱女孩,对于成语美少女、地震灾区的小女孩、央视前主播王婷的女儿谢欣儒,不仅在通关标准上“大放水”,更流露出父亲对女儿般的疼爱。在昨日采访时,他也首次谈到了自己的教女之道,“我们对女儿的教育方式比较宽松,要求她做好人,不要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尊重每一个人,别撒谎,出了错你得认,做到这些基本受不到什么惩罚。”他介绍自己对女儿的疼爱曾让钱文忠、蔡志忠很担心,“要这样你以后参加不了女儿的婚礼,你得现在开始学会放手。”小崔自己也承认,“我可能会像王朔一样到处躲,不去婚礼——婚礼是什么?是你牵着女儿的手把她交到另外一个男人手中”。总结自己17年来做爸爸的体会,小崔感叹“有女儿真好,如果政策放开更好”。(记者 祖薇)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崔永元 主持节目 传媒大学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