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南第一高楼外形酷似“性器” 市民吐槽:好猥琐(图)

2013年11月05日 14:27
来源:国际在线

2013年11月04日,海南省海口市将作为海南第一高楼的某国际广场酷似生殖器外观,引发市民热议,有市民称“好扎眼”,也有市民称可以理解,是建筑风格而已。

  远观建筑

  远观建筑

  建筑仍在建

  建筑仍在建

“作为海南第一高楼,将成为海南地标性建筑,可大楼的造型也太让人惊讶了吧?感觉好猥琐。”29日,市民陈先生说,能够建成那么高的建筑,的确让人惊叹,可就是外观容易让人想入非非,因为太像男性的生殖器官。

当天上午,记者在滨海大道与世贸东路交汇处看到,该广场造型很特别,是一个圆形通过不断拉升而成,在靠近顶端部分是一个球体变形后削去三个面,变成三面凹进的形状,项目主体建筑高度达到249.7米,耸入云天。

大楼建成后,有人站在滨海大道仰拍大楼。一时间,有些人认为像男性生殖器官,而且作为地标性建筑,特别是位于市中心地带,“太扎眼了”、“这样的房子,有伤大雅”。也有人觉得是艺术,没必要大惊小怪。记者在周边采访时,来自北京的林先生认为,对于该酷似生殖器的建筑,要两面分析,如果这是为了诠释某种建筑文化思想,就应该尊重这样的多元文化。但是如果只是为了吸引顾客,哗众取宠,应该反对这种庸俗化的倾向。“这只是一个建筑的风格,只怪有些人自己心理阴暗,才会有那么多龌龊的想法。”市民杜先生说,不用大惊小怪。这样的建筑外形世界各地都存在,人民日报新办公楼也是类似这样的形状,这是一种风格,没有违背伦理。正在万绿园散步的市民陈女士说,从这座建筑来看,稍微“有些扎眼”,因为形状太像了,很容易产生联想。不过建筑的魅力就在于此,你说它像什么就像什么,只是观者的一种想象。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广场 市民 海南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