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元钞上女拖拉机手 “人民币女郎”生命垂危

2013年10月31日 16:00
来源:人民网

10月30日,记者从哈医大二院了解到,一直以来被大众熟知的“人民币女郎”(其形象被作为第三套人民币面值壹元的纸币上)——全国第一批劳动模范、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位女拖拉机手的85岁梁军老人,近日因急性心衰生命垂危而就诊于哈医大二院。

“人民币女郎”梁军,因其形象被作为第三套人民币面值壹元的纸币上,被大众所熟知,梁军是全国第一批劳动模范、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位女拖拉机手。10月23日,老人因近来空气污染和天气转凉影响,加之发病当日受到劳累,突然发病。据医生介绍,今年已经85周岁的梁军身患多种老年慢性疾病,现经过紧急的抢救已经度过危险,而且医院还为其提供了一周的精细化个性化诊疗,老人身体状况明显好转。

据了解,梁军老人是黑龙江省明水县人,因其开拖拉机的形象被印在我国1962年4月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面值壹元的纸币上而被大众熟知。她是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是建国后第一批全国劳动模范,是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的光荣典范。梁军老人说,她还是会经常参加一些活动,希望还能够代表老一代的劳动人民,代表黑龙江省的劳模们,传递一些精神,把劳模的精神传递给现代的年轻人。

梁军老人的主治医生马兰教授表示,现在有很多像梁军老人一样的“70后”、“80后”甚至“90后”的高龄老人,他们的身体状况复杂,“一人多病”的状况基本存在于每个老人身上。老人的治疗过程中,更多的要注重对老人的“心理护理”,老人们需要陪伴,需要亲人们的关照,需要身边的医护人员对她的关注。在医院,医护人员们总是会每天不定时的去陪伴梁军老人,倾听老人讲讲过去的故事,与她沟通和交流,给她讲讲健康保健的知识,让她从紧张和焦虑的状态中脱离出来,早一些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人民币女郎 梁军 拖拉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