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雁回应“抄袭”:只是疏失 质疑者怒其不真诚

2013年10月31日 08: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亚顺

日前,学者金雁在网络发布了“对曹维安教授质疑一事的公开答复”一文,以答复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曹维安对她的“抄袭”质疑。此前,曹维安在网上发文,称金雁使用了他硕士论文中的大量文字,30处、共1万多字雷同,“除个别地方外,大多没有做注释和说明”。

曹维安所说的“大多没有注释和说明”,金雁在“公开答复”一文中做了特别说明,她认为引发质疑的《农村公社、改革与革命》一书存在“文献引用疏失”。金雁解释道:“由于《农村公社、改革与革命》写作跨度前后达十余年,不仅篇幅有32万字,注释也近700处,再加上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文献资料的引用规范标准远不如今天明晰和严格,我在文献引用过程中确实存在很多疏失。”

在文中,金雁为“早年的疏失给曹教授带来的不便表示诚挚的道歉”。除了“引用疏失”,她认为对曹维安论文的引用“是完全合法合规的行为,也是学界的通行做法”,并表示“说本书是一本抄袭之作这是无稽之谈”,“若曹教授认为我的道歉仍有不妥之处,那么请提交到有关学术鉴定部门,付之公论”。

前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曹维安,他表示这样的道歉“并不真诚”,他不接受:“除非是为抄袭道歉,而不是顾左右而言他为疏失道歉。”曹维安透露,现在他准备对金雁的“公开答复”予以答复。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金雁 曹维安 抄袭之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