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葛优对冯小刚央视春晚说不 赵本山御用编剧拒出山

2013年07月20日 09:09
来源:郑州晚报

日前,2014央视马年春晚导演班底正式亮相,由冯小刚、赵本山等17位文化、影视界大腕组成的春晚“男人帮”立马投入到春晚的筹备工作中。每年这份工作的第一项内容就是“开会”,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冯小刚请来包括黄一鹤、陈临春、郎昆、金越等历届春晚总导演开了一个“金点子大会”。

会上,冯小刚坦言自己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不仅是葛优等明星大腕们“难请”,独具匠心的春晚更是“难导”。不过,冯小刚透露有意以电影的手法,将歌舞节目用一个主题贯穿其中,最终将一部“综艺电影”在大年夜呈现在观众面前。

请来春晚前辈支招

曾经吐槽春晚“披红挂绿镶金戴银”的冯小刚,一转身就坐上了春晚总导演的位置,以往在影视圈摸爬滚打的他一下子被“位高权重”四个字给弄蒙圈了。

为了更好地了解春晚创作过程,冯小刚邀请央视历届春晚总导演召开了一个特别的座谈会。他不仅邀请了郎昆、金越等在央视担当职务的中坚力量,更将已经退休的如黄一鹤、袁德旺等老前辈请回影视之家,进行了一场有关春晚创意的“头脑风暴”。冯小刚在众前辈面前放下身段,虚心听取意见,而历届春晚导演们也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此前有消息称,两年前电视导演经验丰富的哈文走进央视一号演播大厅时都抓瞎,一时被繁杂的工序和事务搞得晕头转向,熟悉多时才适应。尽管在电影领域中如鱼得水,但对电视节目制作以及央视环境相对陌生的冯小刚,未来将会面临重重困难。

葛优第一个婉拒

每年春晚,除了让人开怀大笑的语言类节目之外,“群星闪耀”也是春晚吸引各个年龄层观众的不二法宝。

与地方卫视花费重金邀请明星登台献艺不同,上央视春晚的明星几乎都是“义务奉献”,而央视春晚这块金字招牌也随着岁月的流逝在巨星眼中不那么耀眼闪亮,张学友爽约蛇年春晚就是证明。上级领导看重冯小刚在影视圈中的明星号召力,希望他凭借人脉关系邀请重量级演员登台亮相。网友们更是对冯小刚执导春晚期待满满,更有甚者炮制春晚节目单,葛优、舒淇皆榜上有名。

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冯小刚透露自己没想到大腕们一听春晚竟然纷纷“退避三舍”,呼声最高的冯氏电影御用男主角葛优更是第一个请辞,明确表示不会参加春晚。的确,作为享誉国内外的影帝,葛优既不可能放下身段到春晚舞台上演个小品,也没有一展歌喉的实力,所以即使葛优答应上春晚,以何种形式亮相也是个难题。

“冯氏”春晚有意打造成综艺大电影

尽管冯小刚高喊“压力山大”,但是“没有金刚钻”他也不会“揽瓷器活儿”。在商业电影市场上摸爬滚打十几年的冯小刚深知观众的好恶,在大年三十为全国观众端出什么滋味的“夜宴”更早已心中有数。

据悉,冯小刚有意发挥个人之所长,用电影的表现手法,将歌曲、舞蹈、小品、杂技等多种综艺形式贯穿其中。与以往春晚多个篇章不同,冯小刚可能会用一个完整的剧情串联起所有节目,呈现出独具特色的“冯氏电影版春晚”。尽管想法新颖,这种形式能否在规矩甚多的春晚舞台上完整呈现,还得拭目以待。

赵本山请不动老搭档何庆魁

作为春晚“重头戏”的小品、相声,冯小刚“搬”来好友赵本山,足以见得对语言类节目的重视。赵本山的弟弟已经密会了何庆魁,想要请他重新出山。

何庆魁曾是赵本山的御用编剧,赵本山在春晚上的经典作品,几乎全部出自他手。何庆魁之子何树成透露:“不到一月前,本山老师的弟弟来吉林,跟我父亲见面,他们打鱼、聊天,游玩了几天。”不过,何庆魁却表示:“我也是刚刚听说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赵本山出任春晚副总导演的。其实我更关心赵本山的身体情况,因为真的是‘要想寿命短,年年干春晚’。”

此前有消息称,何庆魁手上有不少已经创作完成的小品段子。对此何庆魁予以了反驳:“这个真没有,我最近就是一直在为电视台写剧本,其他的小品剧本我已经不写了。”

而说到春晚,何庆魁强调:“冯小刚来导春晚,肯定给千家万户一个期待。但我可以预料的是,即使把天神搬下来,也肯定不能满足所有人。”

赵忠祥力挺杨钰莹主持春晚

杨钰莹在《天下无双》献出主持首秀后,被网友戏称“卖萌发嗲第一人”“内地林志玲”。一句“爱就马上行动吧”的语配合“侧身45度”的迷人微笑,也成为杨钰莹主持的招牌动作。央视主持界元老赵忠祥更表示,已向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推荐她担任春晚主持。

昨天,天津卫视《天下无双》迎来毛宁专场。杨钰莹主持,毛宁是嘉宾。赵忠祥则以“音盲评委”身份加盟。对于毛宁坚持只参加音乐类节目的原则,赵忠祥笑称:“你不主流、不时尚,现在哪个歌手不主持不跳水?”

有网友称杨钰莹是“只有气质没有技巧的客串主持”,赵忠祥打抱不平:“作为一个歌后级人物,现在以主持人身份上台,第一次主持已算中规中矩。我不怕得罪人,就(杨钰莹)这水平比现在央视有些专业的小姑娘高多了。”他透露,自己已向冯小刚推荐杨钰莹做春晚主持,“我觉得她上春晚绝对可以,如果导演还犹豫,我就跟她一块上。”

赵忠祥还提出要和杨钰莹来一回“春晚经典重现”。在杨钰莹的诠释下,原本庄重的春晚带上几分调皮温婉的气息,赵忠祥笑称“杨钰莹要是早点跨界,估计就没倪萍了”。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春晚 央视 编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