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余华新作《第七天》纸质版Kindle版昨同步上市

2013年06月15日 10:33
来源:东方早报

作家余华最新长篇小说《第七天》昨天起开始在全国各大书店和网上书店同步发售,亚马逊Kindle版的《第七天》也同一天准时向预订读者推送上市。

作家余华最新长篇小说《第七天》昨天起开始在全国各大书店和网上书店同步发售,亚马逊Kindle版的《第七天》也同一天准时向预订读者推送上市。为使Kindle版与纸质版同步上市,亚马逊有史以来第一次向中国作家支付电子版的预付金。

小说现实感强烈

“第一天:浓雾弥漫之时,我走出了出租屋,在空虚混沌的城市里孑孓而行。我要去的地方名叫殡仪馆,这是它现在的名字,它过去的名字叫火葬场。我得到一个通知,让我早晨九点之前赶到殡仪馆,我的火化时间预约在九点半。”

《第七天》以这样一句标准的“百年孤独”体开篇,余华用7年时间写就的这部小说用荒诞的笔触和意向讲述了一个普通人死后的七日见闻,讲述了现实的真实与荒诞、生命的幸福和苦难等等。“这部小说借助《旧约·创世纪》开篇的方式,讲述一个人死后七天的经历。这个人没有墓地,在生与死的边界线上游荡,来到一个名叫死无葬身之地的地方,那里聚集了很多没有墓地的死者……那里树叶会向你招手,石头会向你微笑,河水会向你问候……那里人人死而平等。” 余华表示,“通常意义上的小说是由生写到死,这部小说是由死写到生。”

《第七天》中融合了强拆、卖肾等触目惊心的残酷现实,有读者甚至在豆瓣上吐槽,小说里引用的新闻很多都是近年发生的。比如在第一章中关于殡仪馆的故事,就顺便提到了墓地价格飞涨和上访群众闹事的事件。这样一部具有强烈现实感的小说可以和余华的另一部社会评论集《十个词条里的中国》联系起来,某种程度上说,这部小说是《十个词条里的中国》的虚构版。

电子版价格

不到纸质版三分之一

《第七天》由北京新经典公司出版,首印超过70万册。6月7日上市的中国版Kindle首次有了最大用武之地,亚马逊中国成为此次《第七天》的独家电子版权使用方。Kindle版7.99元,还不到纸质精装版价格(29.50元)的三分之一,这与美国的定价策略一致。在第一时间阅读到此书并发出评论的读者,以Kindle版读者居多。

对于此次合作,新经典总经理陈明俊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作为出版社,最重要的是让读者去阅读。所以,在版权保护的前提下,在有较好阅读体验的情况下,《第七天》同一天推出这两个版本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余华对这样的合作也很支持,他的作品在欧美本来就是纸质版和电子书同时出售。”通过此次合作,余华和出版社能从Kindle版中拿到多少利益,陈明俊拒绝透露,但这是亚马逊首次向中国作家支付一笔不菲的预付款。

因此,亚马逊对《第七天》的推广非常重视。昨天上午9点,Kindle版《第七天》准时推送之后,1小时内达到所有Kindle版图书销售的第一名,到下午进入亚马逊中国电子书市场总榜的第4名,与此同时,纸质版在亚马逊中国的销售也达到总榜第5名。“Kindle的使用者以年轻人为主,从这个角度看,余华的读者也以年轻人为主要群体。”但Kindle版《第七天》与纸质版同步上市,到底能对亚马逊在华电子书业务有多大的推动作用,目前还不好评价。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余华 作家 上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