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画大师许麟庐之子起诉亲姐 称名誉受损索赔20万

2013年03月07日 08:5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裴晓兰

在国画大师许麟庐遗产案的审理过程中,四女儿许娥对媒体表示弟弟许化夷伪造父亲画作。许化夷认为自己名誉受损,向许娥索赔2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丰台法院已受理此案。

许化夷是许麟庐的三儿子,是率先起诉母亲和两个哥哥要求分割父亲遗产的人,他曾被四姐许娥在法庭上多次指责。许化夷起诉称,他本人也是著名画家,上世纪八十年代赴美讲学,先后任国外几家大学教授,回国后又先后兼任中国南方艺术中心艺术总顾问等职务。

在家庭继承纠纷案件诉讼过程中,许娥在去年10月18日丰台法院开庭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原告(许化夷)造假造得好啊,特别是伪造原告父亲许麟庐的画,只有我能够辨识。”

许化夷称,许娥无中生有,诋毁自己名誉和道德品质,给自己的名誉带来极大伤害,特别是去年11月24日,该段采访在央视12套《一线》节目播出后,在全国各地产生了严重恶劣的影响,极大地破坏了他在画界的声誉,降低了他的社会评价,损害了他创作画作的市场价值及市场收藏力,给他带来了极大的精神伤害。许化夷要求许娥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书面赔礼道歉,并在央视12套及互联网站上予以登载,同时要求许娥赔偿自己经济损失10万元、精神抚慰金1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裴晓兰)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许化夷 许麟庐 许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