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105岁禅宗大师涉嫌性骚扰女学员 一人称遭强奸

2013年02月21日 08:12
来源:深圳晚报

据《纽约时报》报道 现年105岁的美国著名禅宗大师佐佐木承周于上星期曝出性丑闻,他涉嫌在洛杉矶授课时性侵犯多名女学员,其中一人称受到强奸。

该信息来源于美国一间独立的禅师联盟,他们在过去10年间不断接到关于佐佐木的举报,决定于2012年11月开始做一份针对佐佐木行为的报告。

大部分女学员对这些行为感到厌恶,但她们说在“修禅”时会控制不住自己。有些人却表示禅师的这些行为令她们受益。调查还访问了部分男学员,他们说从未觉得佐佐木禅师有任何不当的举动。

尽管佐佐木的所作所为已经被证实,但他的学员们,包括被骚扰的女学员,都依然承认他是个值得尊敬的人。佐佐木是美国著名诗人Leonard Cohen修禅时的导师,深受爱戴,许多好莱坞明星都是他的学员。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学员 禅宗大师 强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