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光标申请改名“陈光盘” 网友称其是行为艺术家

2013年02月06日 0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陈光标申请改名“陈光盘” 网友称其是行为艺术家

2月4日下午,陈光标在其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自己将申请改名为“陈光盘”。以此号召大家节约粮食,春节、婚礼等不放鞭炮,可放电子炮。节约用水,节约用电。

据媒体报道,2月3日晚6点,陈光标到所辖派出所南京市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户籍室递交改名申请。

但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官方微博2月4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关于近日陈光标先生至我局开发区派出所申请改名“陈光盘”一事,经我局开发区派出所户籍部门核查,陈光标先生户籍所在地并非我局辖区,故其改名“陈光盘”的申请我局开发区派出所未予受理。

2009年,陈光标就曾把老婆孩子的名字分别改成张绿色和陈环保。

陈光标堪比“行为艺术家”

陈光标要改名为“陈光盘”了,遭来了不少网友的调侃,有网友称干脆改名叫“陈光芒”吧,保证熠熠生辉。还有网友说,叫“光盘”,那“光碗”可不答应了。

网友“幸知”对“陈光盘”颇为质疑,说:“做了生意还搞道德模范的帽子搞的全世界都知道,是一定有问题的,比如陈低碳陈光盘这样的投机分子。”

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延参法师”则认为“陈光盘”这名字不改也罢:“公益事业是一件长期又繁多的事情,需要耐力和坚持,岁数这么大了,名字就不要改了吧,给警察蜀黍添麻烦呢,再说光标是个很好的名字,闪光的鼠标,是推动全民公益最好的标志了。”

知名网友薛兆丰则认为陈光标的改名之举堪比“行为艺术家”。

作秀也好,炒作也好,关键是做事了

除了各种质疑、调侃的声音,也有不少网友认为陈光标改名“陈光盘”,初衷是好的,他也的确为环保、慈善等事业做了一些事。比如网友“馋嘴小招”:“没什么不好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做事风格,至于他是做事顺带作秀还是作秀顺带做事,不重要,关键是做事了。”

网友“摩羯座西瓜小虾米”也认为:“无论陈怎么高调,但是确确实实做了很多好事。”

网友“施受两忘无住生心”也说:“我们不要再质疑陈光标先生了,说他炒作也好,高调慈善为名也罢,试想有几位能做到他这样呢?他所捐的款可是实实在在的,而扪心自问,你又对社会做了什么?骂人前先想想自己。”  (记者石超)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网友 微博 改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