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获诺奖后首次参加晚会 将向全国人民拜年

2013年01月12日 10: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漫画姜宣凭

有关莫言上春晚的消息铺天盖地,之前有媒体说,“ 莫言将成为2013CCTV网络春晚的代言人”,随后,莫言女儿兼助理管笑笑澄清,“我父亲说他永远不会参加任何电视台的任何形式的春节晚会。”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晚会导演组了解到,莫言在获得诺奖后,将首次走上“百花迎春——2013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晚会的舞台。

立即评

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晚会,是一台极有艺术品质的晚会。从2002年开始,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续追踪釆访,至今整整十年了。每届晚会,代表中国艺术各门类一流水平的艺术家们,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很多令人尊敬的老艺术家,像谢晋、李默然等都曾经在这里与老朋友们谈笑风生、展望未来。文艺需要百花齐放,这是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晚会创办的一个初衷,也是老百姓对精神食粮的渴求。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华西都市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中央电视台联袂打造的“百花迎春——2013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于明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莫言在获得诺奖后,将首次走进晚会的舞台。莫言在晚会上怎么亮相、说些什么?你期待吗?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总导演郁钧剑和制片人张跃处获悉,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中央电视台联袂打造的大型晚会“百花迎春——2013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将于明日下午2:0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隆重举行。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晚会导演组了解到,莫言在获得诺奖后,将首次走上晚会的舞台。

诺奖后,莫言首次上晚会

据悉,莫言将与宁夏作家张贤亮一起,以嘉宾身份亮相百花迎春晚会。在晚会中,他将向全国人民拜年。这也是莫言在获诺贝尔文学奖之后,第一次在大型文艺晚会上公开亮相。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正在央视录制节目的莫言出版方、精典博维董事长陈黎明,他证实了莫言将当嘉宾向全国人民拜年这一消息。

另外,“2013百花迎春大联欢”导演组相关人士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说:“莫言这次参加晚会是由中国文联发出的邀请,莫言很高兴接受了邀请。之所以邀请莫言参加,因为当年张艺谋拍摄莫言小说改编的电影《红高粱》,很多景点都是在宁夏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拍摄的。”他将在宁夏艺术家板块环节出场时亮相,与张贤亮一起向全国人民拜年,致以新春祝福。

晚会上,黄宏周涛将亮相

此外,在这台晚会上,缺席蛇年春晚的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和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将应邀与瞿弦和、姜昆、杨澜、朱军、董卿、张泽群、刘芳菲等联袂主持。

作为全国文学艺术界一年一度的“全家福”,“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历来规模宏大。该晚会从2002年开始,由著名歌唱家郁钧剑和著名制片人张跃等工作团队正式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办的《百花迎春大型晚会》,每年都有数百名著名明星、艺术家参加,并将在央视一套、三套播出。《百花迎春大型晚会》在总导演郁钧剑打造下,现已成为全国收视率仅次于央视“春晚”的金牌晚会,也成为了中国文联最具影响力、号召力的知名文艺品牌。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诺奖 晚会导演组 人民大会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