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永元收集300万分钟“口述历史” 将回大学当老师

2012年11月12日 08: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荀超

崔永元大学当老师 开讲“口述历史”

央视知名主持人崔永元12日要回母校讲课啦!8日晚,中国传媒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文化发展研究院书记卜希霆,在微博公布,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开设的《口述历史研究》公选课,将在11月12日正式开课。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连线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唐远清,他也向记者证实:“崔永元将在12日为学生上课,一共3个课时。”

近年来,崔永元一直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由他所主持的“崔永元公益基金”目前含有“乡村教师培训班”、“给孩子加个菜”、“口述历史”等项目,其中“口述历史”是致力于填补中国口述历史的资料空白。据悉,从2002年开始,崔永元就致力于口述历史的影像收集,如今已经进行了整整十年,搜集整理了300万分钟以上有价值的口述历史资料,30万件稀有的不可多得的历史实物。今年2月,崔永元还与母校合作,成立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及口述历史博物馆。

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口述历史研究》授课对象主要是研究生,共8周24课时。其中,第1周(11月12日)由崔永元主讲,主要是口述历史概论及课程介绍。而其余课程,则由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口述历史团队担任。

华西都市报记者荀超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口述历史 崔永元 传媒大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