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电总局:中国不存在“国产电影保护月”问题

2012年11月12日 08:37
来源:新华网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今天对中外记者表示,关于电影保护月的问题,实际上是一种误读。在中国,不存在“国产电影保护月”的问题。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外界有说到所谓“国产电影保护月”,不知道您能不能对此进行一下澄清和说明?

田进说,关于电影保护月的问题,这实际上是一种误读。在我们国家,不存在电影保护月的问题。影片上映是一种市场的行为,政府不会强行地安排电影的档期。大家知道一个时间段之内,国产影片可能会多一点,一个时间段之内,进口的影片可能会多一点,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就像贺岁片档期,国外影片要主动避开,这也是他们追求市场利益的一种选择,也是一种商业的考虑。

大家都知道,每年有几百部电影要上电影院去放映,几部影片同时在一个时间段内上映,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一部好的影片的档期,可能会两个礼拜、三个礼拜。特别受欢迎的电影,可能会放映两个月,甚至到三个月。所以,在一个档期之内,几部影片同时上映,这也是一种没有办法回避的事实。我们还是要抓紧建设电影院,扩大电影院数量,使更多的电影进入影院放映,使大家能够更多的进入电影院看电影。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国产电影 电影要 档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