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长春激励作家二月河:争取拿个诺贝尔文学奖

2012年11月07日 07:22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平萍 杨凌

11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切看望了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河南团代表。图为李长春与申小梅代表愉快地交谈。

本报北京讯 (记者平 萍 杨 凌)带着对河南人民的深情厚谊,11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河南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河南代表团代表。

同忆河南往昔,共话美好未来。李长春与卢展工、郭庚茂、叶冬松、任克礼、范钦臣、王全书、林英海、邓凯、李克、刘春良、尹晋华、毛万春、史济春、吴天君、毛超峰、赵素萍、夏杰、曹维新、陈小江等代表亲切座谈。

“李书记,大家都很想念您!”代表们纷纷表达河南人民对老领导的一片深情。李长春热情地与大家一一握手,逐个问询,详细了解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到屡立战功却长期隐姓埋名的老英雄李文祥代表,李长春由衷称赞说:“您不讲自己的光荣历史,只讲默默奉献,有很高的精神境界,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在与凌解放代表交谈时,李长春幽默地说:“二月河,最近又有什么大作,你争取也拿个诺贝尔文学奖啊!”

他还走进房间,亲切看望了张春兰、王生英、李秋霞、申小梅、李树建等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

李长春说,我在河南工作了八年时间,对河南有深厚感情,河南是我的第二故乡。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振兴河南,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谋发展,大家争着干比着干,河南发展日新月异,河南形象有了很大提升,我为中原大地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高兴。十八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世瞩目。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集中精力把十八大开好,展示河南代表团的风采;希望河南继续出成果,在不断强化农业基础的同时协调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出人才,在河南这片沃土培养造就更多有用之才;出经验,探索中部地区尽快崛起的经验,为全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书记卢展工表示,李长春同志是河南的老领导,与大家感情很深,大家对长春同志的感情也很深。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长春同志专程前来看望我们,是对河南团全体代表、全省党员及亿万河南人民的亲切关怀和鼓舞。河南代表团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把十八大开好,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不辜负党中央对河南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李长春 河南 全国代表大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