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镕基之女朱燕来:父亲学京剧学二胡很痴迷

2012年08月26日 10:16
来源:京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朱镕基之女朱燕来

“湖南人非常聪明,有灵气,有骨气,有能力,特别是那股冲劲,显得尤其突出。”

“虽然去长沙只有两三次,但感觉非常亲切。”8月20日本报记者在香港采访报道香港长沙商会成立大会时,发现全国政协委员、中银香港助理总裁朱燕来也来到成立大会现场,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朱镕基的女儿,朱燕来走到哪里都备受关注,但由于秉持低调、务实的态度,她很少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她说,“听到长沙二字,看到长沙姑娘,我很开心。”

“湖南这片山水真的很美丽,而且人杰地灵。湖南人非常聪明,有灵气,有骨气,有能力,特别是那股冲劲,显得尤其突出。正是凭借这民性,湖南人才辈出、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颇有建树,是很自然的事,丝毫不令人觉得奇怪。”

对于香港长沙商会的成立,朱燕来感到十分高兴。 “能在香港组建这样一个高规格的商会,说明在香港已经有很多的湖南人以及和湖南相关的元素,说明湖南人的眼界放得很开了。”

“毫无疑问,湖南将会在国际舞台更充分展现她的风采。”朱燕来希望香港长沙商会成立后,能吸收各方资源、各方智慧,树立国际视野,促进长沙和湖南更好地发展。

朱燕来在回应关切时说父亲很好,没事就学京剧和二胡,学得很痴迷。

朱燕来表示,父亲对她的影响是一生的。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朱燕来 二胡 朱镕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