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籍男子携58件中国国家文物出境被截获(图)

2012年08月01日 11:0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崔宁宁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银提梁壶(20世纪初)。

铁贴金镂空花纹香炉(19世纪末)。

铜花鸟纹船形挂灯(19世纪末)。

文物中有清末古籍55册

经鉴定全部为国家文物日籍男声称文物系低价购置

19世纪末的铁贴金镂空花纹香炉、19世纪末的铜花鸟纹船形挂灯、20世纪初的银提梁壶,还有50余本清末古书。这些文物没有放在文物展厅里展览,而是统统塞进了一位日籍旅客的行李箱里。

深圳皇岗海关昨日对外公布,经广东省文物鉴定部门鉴定,该关6月23日查获58件物品全部属国家文物,其中57件为国家禁止出境文物。

男性旅客拖着两个特大号行李箱

据当值旅检科的关员小付回忆,当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名男性旅客带着两个特大号的行李箱从皇岗口岸旅检出境大厅出境,“他个子不高,年纪在50岁左右,衣饰也很普通。”

该旅客夹杂在过关的人潮中通过海关监管区的时候,立刻被细心的关员“挑”了出来。小付说:“我们要求他将行李进行过机检查的时候,他表示听不懂中文,于是我们就与他进行英文交流。在检查证件时,我们发现他是一名日籍旅客。”

该旅客从容地将行李箱放上海关X光检验机,看着屏幕上显示行李箱中装着很多工艺品和书籍,海关关员知道,这两个行李箱不简单!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文物鉴定 出境 男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