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纪连海被指剽窃遭起诉 法院已受理下月开庭

2012年05月25日 07:21
来源:中新网 作者:范丽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纪连海。

近日,网传因担任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而知名的内地学者纪连海,因“剽窃”而遭起诉。24日,记者辗转联系到原告马甫平代理人李建福,李称山西省晋城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并将于6月19日开庭。

“对方是名人,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但我们坚信事实胜于雄辩,纪连海侵权的事实清楚,法律一定会作出公正的裁决。”马甫平的代理人李建福24日向记者表示。

纪连海2005年始担任深受中国民众喜欢的央视栏目《百家讲坛》嘉宾,先后主讲《正说和珅》、《正说刘墉》等,并著有多部文学作品,在国内拥有众多“粉丝”。

马甫平,晋城市阳城县人,山西历史学会陈廷敬学术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长期致力于对陈廷敬的学术研究,并将自己的研究成果《陈廷敬的廉政思想和清廉作风》发表在中国方志理论核心期刊《沧桑》2006年第2期上。

据马甫平提交当地法院的诉状陈述,2010年4月,CCTV-7《聚焦三农》栏目组来到晋城市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拍摄《走进皇城》,纪连海应邀作客皇城相府,于17日晚(一说18日晚),以“《百家讲坛》著名讲师”身份,进行《〈康熙字典〉之外的陈廷敬》的讲座,并将讲稿以纪连海名字连续刊载在2010年4月30日、5月10日、5月26日出版的《皇城相府集团报》“名师讲堂”版块。

马甫平的全权代理人李建福指出:“经核对,纪连海的这个讲稿剽窃了马甫平作品8497字,剽窃部分占原告作品的95.8%,占被告作品整体的63.7%。被告把马甫平的研究成果变为所谓自己‘眼中的陈廷敬’,还把讲稿当作自己的作品连续发表,并在互联网传播,已经侵犯了马甫平的著作权益。”

此外马甫平还发现,被告在抄袭中将原告作品中一些字词抄错了,使其作品出现明显错误,甚至变得文理不通。

马甫平向法院提出,要求纪连海赔偿各种损失共计6200元人民币;并要求其公开道歉。

李建福告诉记者,“我们争的不是经济利益,是希望通过法律程序打击学术剽窃行为,净化学术氛围。”

根据法院要求,原告和他的代理人需在5月27日前依法举证。该案将于6月19日在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纪连海 剽窃 马甫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