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徽2名记者赴疆采访因公殉职

我省主流媒体赴疆新闻采访团成员安徽日报社摄影记者陈巍、安徽广播电视台摄像记者周全报,在和田地区皮山县赛图拉镇采访途中,不幸遭遇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殉职。随团的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援疆医生李祥、省援疆指挥部驾驶员买买提托乎提身负重伤。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和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高度重视,迅速分别作出重要指示。省有关方面和当地党委、政府紧急行动,动员各方力量,全力开展伤员救治、事故处理、善后安抚等工作。

为全面集中反映我省援疆工作进展情况,5月10日至17日,陈巍、周全报随采访团一行来到我省对口援建的和田地区皮山县,深入援建项目建设现场,行程3000余公里,通过走访农牧民、当地各族干部、援疆工作人员,采写了大量第一手素材,先后发回《大漠找水记》、《帮助牧民建新家》等一批生动鲜活的新闻报道,以实际行动践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受到相关方面和当地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5月16日至17日,采访团一行来到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皮山县赛图拉镇,就高原乡镇基层政权建设、游牧民定居工程、小城镇建设规划等我省援建项目进行采访报道。陈巍、周全报克服高原反应和连日奔波带来的身体不适,背负沉重的摄影摄像器材,始终坚持在工作一线,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据悉,两位伤者被迅速送往附近部队医院救治。其中,李祥已脱离生命危险,买买提托乎提尚在抢救之中。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我省 周全报 陈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