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唐宋八大家“后人”着汉服聚会 网友调侃无气场

2012年05月18日 09: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一则有关“自称唐宋八大家后裔的几位人士穿汉服聚会筹备‘唐宋八大家宗亲联谊会’”的图文消息在微博上被大量转发,引发网友热议。图片中几位男子均一袭汉服,围坐在沙发上喝茶交谈,众多网友调侃:“看不到唐宋八大家后代的气场!”也有网友惊呼,“继唐宋八大家宗亲联谊会后,还应有春秋孔门七十二弟子宗亲联谊会,北宋水泊梁山一百零八将宗亲联谊会!”但“后人”们认为,“我们聚会不是图热闹,不是要沾古人的光,是要传承、保护和发扬传统文化。”

据《新京报》17日报道,自称唐宋八大家后裔的几位人士近日齐聚北京,就筹备“唐宋八大家宗亲联谊会”进行协商。聚会人士包括,自称曾巩后裔、来自福建的曾令海;自称柳宗元后裔的柳哲;来自河北昌黎的韩作海,被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重修的《韩氏家谱》确认是韩愈37代孙的身份;来自江苏的王新年,根据当地王安石家族族谱,他是王安石家族的36代孙。该报道还指出,“此次聚会是为筹备‘八大家宗亲联谊会’、集资建立用于宣传推广唐宋八大家的‘唐宋遗风’网站,并拟于一个月内开通。”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到川大中文系教授张放,他的态度非常鲜明,“我觉得这件事有值得肯定的意义。有些人质疑他们有作秀的嫌疑,但我觉得,不管是不是作秀,他们做的事情本身,并无坏处。而且这种类似‘行为艺术’的做法,至少客观上起到吸引年轻人关注优良传统文化的作用。能够提出以唐宋八大家为名义,做点事情,引发大家的关注,有一股纯粹诗意的感觉。”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唐宋八大家 后人 汉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