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友友获瑞典极地音乐奖 评委:音乐风格大胆创新

2012年05月10日 08:2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一楠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瑞典极地音乐奖评委会9日宣布,将2012年极地音乐奖颁发给美国流行音乐歌手兼作曲家保罗·西蒙和美籍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

极地音乐奖评委会在授奖决定中说,保罗·西蒙在过去50多年中为世界奉献了大量经典歌曲,这些音乐不仅帮人们度过艰难岁月,更将世界各大洲连接在一起。而马友友作为本世纪杰出的大提琴家,凭借其高超的音乐才华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民众团结在一起。

评委会说,曾为《卧虎藏龙》等多部电影配乐的马友友不仅在古典音乐方面造诣高深,同时也善于在音乐中融入不同元素,展现大胆创新的音乐风格。

极地音乐奖是当今世界著名音乐奖项之一,由瑞典阿巴乐队制作人斯蒂格·安德松于1989年创立,1992年首次颁奖。遗憾的是阿巴乐队却在颁奖这年解散。奖金为100万瑞典克朗(约合91.8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马友友 极地 评委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