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诗人翟永明获意大利文学奖 被称“最伟大诗人之一”

2012年05月04日 08:10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谢礼恒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成都著名诗人翟永明赴意大利,领取了意大利Ceppo Pistoia国际文学奖的“Piero Bigongiari”奖项。这也是中国诗人首次获得这一殊荣。翟永明昨天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在国际上将中国当代诗歌呈现给更多读者,是件好事,“其实中国当代诗歌放在国际上来看水平是很高的,只是我们目前的诗歌在传播途径上过于偏重于商业化,有了边缘化的倾向,但我们的诗歌和诗人一直在进步。”

Ceppo Pistoia国际文学奖是一个历史悠久的重要意大利文学奖项,一直比较关注纯文学作品,对小说和诗歌更加倾心。第一届该奖项的国际部分授予了作家略萨,他于2009年获得该奖,紧接其后他又被授予了诺贝尔文学奖。

翟永明于2011年年底接到获奖消息,在获奖信中,该奖项的评审委员会主席向诗人发出祝词,并称赞道:“作为当今国际上最伟大的诗人之一,对于这一古老的奖项,您当之无愧”。翟永明昨天说,如今,欧洲这类传统的纯文学奖项也开始关注中国作家的作品,他们对中国当代诗作的翻译也逐渐接受并肯定了这些作品中呈现的对社会现实的映照、体悟和观察。“当然,我诗作中个人化的语言表述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动了他们。”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中国当代诗歌 翟永明 奖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