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派三叔继郭敬明后也当官 任图书公司副总编辑

2012年04月13日 09: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小四之后南派三叔也“当官”

南派三叔正式就任磨铁图书副总编辑

继郭敬明以作家身份涉足出版官至出版机构副总编辑之后,又一位中国作家富豪榜上的畅销书作家出任出版业公司高管!昨日,知名民营图书公司磨铁图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磨铁重要人事讯息:即日起南派三叔,正式就任磨铁图书副总编辑。”随后,南派三叔本人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了该消息。

当官了:负责小说漫画类策划组稿

2011年末,在华西都市报独家重磅推出的2011年第六届作家富豪榜上,南派三叔以1580万元的年度版税收入,

排在榜单第二位,仅次于“状元”郭敬明。

在该图书公司官方微博发布的人事讯息中,还详细透露任职后的南派三叔,“负责公司小说、漫画类作品的策划组稿工作、部分重点作家品牌维护工作、部分重点图书项目营销工作等。现由签约作家转变为企业高管,磨铁图书期待南派三叔在出版行业大施拳脚,发挥其写作之外的更多才能。”南派三叔原为磨铁图书签约作家,《超好看》杂志主编。其代表作《盗墓笔记》、《大漠苍狼》等风靡一时。

官不好当:有严格的绩效考核

著名出版人沈浩波在微博上对好友南派三叔调侃,“这个官儿不好当。有严格的绩效考核指标啊。你现在有没有孙悟空戴上紧箍咒的快感?”不过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身为诗人兼出版人的沈浩波,也对作家变身出版人这一现象表示看好,“作家出身的出版人,对文学比较熟悉,对文字比较敏感,而且与其他作家交流起来,也比较畅通,这些都是做好出版的优势。”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南派 总编辑 郭敬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