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甫虽很忙 课本未脱销

2012年03月28日 13:5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祎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杜甫很忙”系列漫画在网上爆红,一度传出课本因此脱销的消息,但记者探访京城各大书店却发现情况并非如此,且杜甫著作也未因此走俏。

高中二年级《语文》人教版(必修三)中,一幅杜甫侧坐望天的半身画像,经由网友涂鸦颠覆的图片在网上广为流传。杜甫一会儿化身NBA球星,一会儿又变身火影忍者,一会儿骑着拉风的摩托车,一会儿摆摊卖西瓜。

网友的奇思妙想使得杜甫形象百变,引起网友集体围观,网友调侃称“杜甫很忙”,甚至有网友评价,“据说为了画杜甫,语文课本都脱销了”。

昨日,记者探访北京课本书店、王府井书店、西单图书大厦等,发现该课本并未因此走俏。

王府井书店和西单图书大厦管理人员均称,在“杜甫很忙”之前就没有卖过这本教材。专门售卖教材的北京课本书店则称,这本书上学期就已经卖光,这学期根本就没有上架,“出版社还没印,何来脱销啊?”

多家书店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并未听说过“杜甫很忙”系列,也无人前来询问此事。

记者在探访时也发现,即便杜甫最近很红,今年又恰逢杜甫诞辰1300周年,杜甫的诗作却少有人问津。货架上仅摆放了一两本诗集,“放了很长时间了”,工作人员说。

涂鸦漫画走红,诗集却受冷落,今天上午,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宣传人员感叹,虽然杜甫再度引起关注是好事,但还是希望网友尤其是中学生,通过杜甫多学习传统文化知识,而非只是关注恶搞涂鸦。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人教版 杜甫很忙 语文 课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