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洲身价最高女作家全民熙:鲁迅金庸“很伟大”

2012年03月28日 08:20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王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无论何时都保持对世界的热爱

近日,被称作“亚洲的J·K·罗琳”、“亚洲身价最高的女作家”的全民熙从韩国来到了中国,宣传新书《上古世纪》。在中国的这几天中,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说出了自己对奇幻文学的理解,以及她与中国文化的渊源。

当作家我儿时的梦想

全民熙除了被称作是亚洲身价最高的女作家外,还经常被称作是亚洲的“J·K·罗琳”,虽然同是女作家,一个写魔幻,一个写奇幻,但两人在人生经历上却是截然不同。可以说J·K·罗琳是在生活并不如意时写下的《哈利·波特》,并凭借此书从此改变了一生,而全民熙的一生在儿时便已由她自己设定好了,并且从动笔开始,就比较“幸运”。

她说:“我想我是属于比较幸运的那波人吧,在23岁就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至今我都还保存着小学时期在本子上写下的小说,那时候就想着何时才能实现自己的作家梦,没想到23岁那年,我的处女作《岁月之石》在网上连载了,出乎意料地创造了韩国网络文学的点击纪录。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我辞掉了原来的工作,开始了专业写作。 ”

从23岁的初入文坛到现在走出国门,读者遍布了多个国家的全民熙,面对外界给自己的褒奖,无论如何的动听,她仍旧喜欢最普普通通的两个字——作家,因为这才是读者对她最好的褒奖,“读者的喜爱令我开心和幸福”。

有时睡一觉灵感就来了

全民熙的新作《上古世纪》以恢弘的故事背景、细腻的情感、富有个性的人物,征服了读者,现已有美国、日本、德国等多个国家购买了版权。

全书历史跨度很大,这样的一部作品,全民熙坦言:“从计划到现在完成第一部,共花费了5年的时间,而对生活的热爱给了我最多的灵感,无论何时,我都会保持对这个世界的热爱,保持强烈的好奇心与旺盛的创造力。然后你会发现,幻想的世界为你打开了。生活中任何无法实现的事物,都可以在‘幻想世界’中来由你自己亲自实现。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全民熙的创作就不会有瓶颈,只是她的处理方式有些特别。“实在没有灵感的时候,我就躺在床上睡觉,说起来也很奇怪,有时候一觉醒来,灵感自然就来了,我自己都觉得好神奇。 ”

全民熙的作品大部分是奇幻类小说,对于这些作品来说,她不认为有不同阅读人群的障碍,只要对生活充满热爱,就都会在其中找到自己想要的。“其实任何一个类型的文学作品都有它独特的价值。在奇幻小说里,读者可以置身其中,获得独特的阅读体验。 ”

鲁迅金庸印象深刻

别看身价不低,生活中,全民熙也是一个和大多数有人一样的普通人。“我目前在游戏公司工作,担任网游《上古世纪》的开发顾问,负责游戏的世界观。当然,工作之外还是在继续写作,读者们都在等着呢。时常会读书,开阔自己的视野。 ”当问及对中国的作家印象如何时,全民熙给出了写作方向完全不同的两位作家。“中国作家的作品我读过一些,但不多。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鲁迅的作品,还有金庸,他们都是非常伟大的作家。中国有悠久的历史,读者都是很了解历史的,也更能够体会2000年前的故事与内容。我希望能够尽快把自己的作品带到中国来,与中国读者共同成长。 ”

在写作的同时,全民熙很多的作品都会被改编成网络游戏,但她坦言,自己绝不会为了改编成网游而去进行创作,“创作会带给我一种乐趣,我在创作时会很享受这一愉快的过程,同样也希望这份快乐传递给我的读者。 ”

记者 王莹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女作家 金庸 鲁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