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洲文学奖首次颁给韩女性作家 阎连科未能获奖

2012年03月18日 10:3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石剑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韩国女作家申京淑的《寻找母亲》获得殊荣

韩国作家申京淑(右图)的《寻找母亲》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小说,故事讲述一个家庭寻找他们于某天下午在首尔地铁站人群中失踪的母亲,描绘了当代韩国社会中的传统家庭生活。

英仕曼亚洲文学奖(Man Asian Literary Prize)终于等来了第一位女性获奖者。前晚,2011年亚洲文学奖颁给了韩国女作家申京淑(Chi-Young Kim),其获奖小说是《寻找母亲》。申京淑也成为亚洲文学奖成立5年来,首位获得这一殊荣的女作家和韩国作家,她也获得了3万美元奖金。在过去四届中,中国作家获得其中的三届,今年中国入围作家阎连科遗憾未能获得这一奖项,他的入围小说是《丁庄梦》。

在前晚于香港举行的颁奖晚宴上,当文学奖评委会揭晓获奖名单时,申京淑和她的经纪人、韩国朋友相拥在一起。不过,她也可能预感到了自己会获奖,在获奖感言环节,她取出了2页准备好的发言稿。在她的获奖感言中,申京淑强调,是故事把这个世界连接在一起,“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中,我们每天都需要沟通,而能让我们深深连接在一起的就是故事。我希望我的故事能给他们力量,所以我的小说的结局是美好的。”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文学奖 申京淑 英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