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畲族人4500年“C形龙玉”丢失:价值800万现已破案

2012年03月17日 11: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栋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温州畲族人雷朝军本月初参加台州古玩展。没想到刚到台州,价值千万的玉器离奇失踪。经台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全力侦查,3天后,窃案告破。日前,这些玉器已经完璧归赵。

本月初,雷朝军到台州参加古玩展,临走时,不但带上了自己的珍品,还向族长借了畲族世代相传的珍贵宝玉——“C形龙玉”。

3月5日下午2点多钟,雷驾驶宝马X5越野车来到台州,因胃病发作临时到台州中心医院就诊,车子停在医院停车场。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候后,发现车上珍宝被窃。

接到报警后,民警马上来到现场调查。但宝马车的车锁和车窗上没有看到任何损坏,失主又很肯定离开时锁了车门。警方猜测应该是知情人利用干扰器作案。随后警方对周边古玩交易市场及时布控,发现赃物还没有脱手迹象。

经过监控视频反复比对,警方锁定一辆黄色比亚迪车辆很可疑,驾驶员被确认是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过的41岁惯犯娄依勇。

3月8日晚上,警方将娄抓获。娄交代,偷到珍宝后,他并不识货,打算装在热水瓶里,等鉴定后再卖。

公安部门在破案后,邀请了当地的专家学者对古玉进行鉴定,鉴定结果证实这块“C形龙玉”超过了4500年历史,达到了国家一级文物的标准,价值在七八百万元以上。而雷朝军的另外7块玉器,总价值也在3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古玉 盗窃案 台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