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加西亚·马尔克斯迎来85岁大寿 身体“有点蔫”

2012年03月16日 09:5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于凤川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哥伦比亚大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3月6日迎来了85岁的生日。

今年也是加博名作《百年孤独》问世45周年。

加博的经纪人卡门·巴尔塞尔斯坦言,大师的身体“有点儿蔫”,所以最近他从住地墨西哥,比较勤地去哥伦比亚旅游

“加博有点儿蔫,有时我将此这归结为我们的年岁都大了。”巴女士告诉蜗牛电台,“为了把此事说得轻松些,就说我们所有的人都蔫了。”

《百年孤独》今年将在欧洲、美国和拉丁美洲推出数字版。巴尔塞尔斯指出,当今出版业不能忘记数字工具的存在, 因为它具有一种无穷的能力。

加西亚·马尔克斯于1927年3月6日出生在哥伦比亚加勒比海沿岸的阿拉卡塔卡村,童年与外祖父母一起生活,1936年随父母迁居苏克雷,1947年考入波哥大国立大学,1948年因内战辍学进入报界,上世纪60年代初移居墨西哥。他被世界文坛誉为魔幻现实主义文学高峰的小说《百年孤独》,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

1966年至1967年滞留墨西哥城的时候,加博潜心创作《百年孤独》,尽管穷困潦倒、靠典当与借债度日,但由于创作热情驱使,仍一往无前。此书他构思了16年,专注写作花了540个日夜,终在1967年付诸出版。他由此跨过国界与洲界,从拉美文坛走向了世界文学的广阔天地。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百年孤独 马尔克斯 1927年 大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