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学雷锋日”49周年 崔永元:真实雷锋不招人讨厌

2012年03月05日 08: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曾书柔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崔永元:雷锋真实的形象不招人讨厌还很时尚(图)

崔永元被记者“围追堵截”

雷锋(1940年~1962年)同志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湖南长沙(望城)人。1940年12月18日出生,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虽然他只度过短短的22个春秋,可是他那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光辉的崇高精神却长留人间。伟大领袖毛主席在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因此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前夕,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说:“我特别喜欢雷锋,抚顺雷锋纪念馆我去过五次,湖南望城的雷锋纪念馆我也去过两次,他是个很真实、很可爱、特别热爱生活的人!”

崔永元语气里还透露着一种羡慕:“雷锋特别热爱生活,走到哪儿都能结交一群好朋友,哪怕他在那个地方只工作了很短的时间。”

在被问及当前有部分网友恶搞雷锋形象一事时,崔永元说,雷锋真实的形象一点也不招人讨厌,还很时尚。恶搞值得警惕,但对于这种行为,没必要去对骂,只希望他们慢慢了解雷锋和那个时代。

当有记者认为这种恶搞行为是否意味着雷锋从原来的一个神,还原成一个人时,崔永元诙谐地说:“谁说他以前是个神,他就是个人,释迦牟尼才是神呢。”(记者曾书柔)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崔永元 雷锋纪念馆 围追堵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